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江塘乡:多措并举狠抓特殊人群管控

  • 本站
  • 余萌芽
  • 2022-01-26 11: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春节将近,为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监督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内节日期间的和谐稳定,江塘司法所多措并举强化特殊人群管控工作。

立足于“学”,紧抓集中学习。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全体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年度总结,根据年度日常表现对每名矫正对象实行逐个分析与评价,指出每位矫正对象的进步与不足。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在节假日期间严禁酒驾、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并就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专题学习,引导牢固树立身份意识,珍惜矫正机会,严肃矫正纪律。

致力于“疏”,注重心理疏导。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自身心理压力较大、表现异常的对象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个别教育,实行面对面、心与心的个别谈话,认真做好其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引导积极乐观看待事情,放下思想包袱,采取正确、正规的渠道处理事情,确保维护社区矫正规章制度的约束力,切实接受社区矫正。

主动去“访”,强化实地查访。截至目前,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8名在矫对象和75名安置帮教对象实行了查访全覆盖,通过仔细询问目前的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叮嘱要积极与司法所交流沟通,以乐观态度面对生活。同时通过走访所在村干部、家属及本人相结合,全方面了解其日常表现和目前的工作、生活、思想等状态,鼓励积极生活和工作,配合司法所监管,督促规范自身行为。(余萌芽)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