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弥陀镇:防控不松懈,严把快递关

  • 弥陀镇人民政府
  • 梅姚飞
  • 2022-03-25 11: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辖区快递物流的安全管理,切实预防和打击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运输违禁物品。近日,弥陀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物流、寄递业开展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快递从业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检测、营业场所消毒、快递包裹消杀以及物流寄递行业三个百分百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要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快递包裹未经消杀,不卸车,不投递”,尤其是冷链食品,确保包裹邮寄和配送安全;二是物流寄递业要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和底线思维,认清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堵塞安全漏洞,严防各类禁寄、禁运物品流入寄递渠道,确保无违禁物品从辖区流出,如若发现可疑情况或物品要及时向派出所报告;三是要定期对从业人员开展业务及消防安全教育,并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对所寄递、运输物品的名称和寄递人的身份证、住址、联系电话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

 下一步,弥陀镇将坚持做到“人物同防”,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力保疫情防控期间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稳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