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百里镇:理性选择养老服务 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 本站
  • 王华娟
  • 2022-06-14 15: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群体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构建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百里镇迅速行动、综合施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强化领导,部署严密。为促进宣传活动取得实效,百里镇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严格压实责任,并成立宣传小分队,确保此项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立足网点,多方发力。一是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整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在公开栏张贴海报;二是安排专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相关咨询;三是加大线上宣传力度,通过微信、抖音、视频号等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维度广、速度快等优势。

以案为鉴,聚焦重点。一是专业人员,针对老年人群体,向他们讲述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等相关知识。二是以常见多发的骗局为例,通过现场模拟骗局的发生过程让群众身临其境,以此加强警示作用。

下一步,百里镇将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依法严厉打击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王华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