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太湖县刘畈乡:全力做好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 太湖县刘畈乡人民政府
  • 黄磊
  • 2022-06-14 18: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太湖县刘畈乡以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的意识狠抓平安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不断提升。

抓“早”部署,营造浓厚氛围

为全力做好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太湖县刘畈乡抓“早”部署,迅速掀起宣传浓厚氛围。一是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深入宣传坚持做到逢会必讲,研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工作。二是迅速开展宣传,营造氛围结合“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利用公众号、短信、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宣传栏、标语横幅、宣传单页、LED显示屏、入户走访、宣讲队宣讲、振兴夜校等广泛开展宣传,营造立体式、全方位、多层次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确保能够正确接听0551-66012340电话调查。

抓“实”举措,获得群众认可

太湖县刘畈乡通过抓实各项平安创建举措,促进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不断提升。一是开展入户大走访。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千家万户访平安”等活动入户走访排查,组织政法干警、网格长、联防长、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志愿者等全覆盖走访责任网格每户家庭,听取民意,把“有事找我”的声音传递到每一家,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上门指导安装服务,把入户送温暖活动落实落细。今年以来,通过走访入户共收集意见建议86条,帮助解决问题12个,分流引导、跟踪处理群众诉求17件。二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高度重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及初信初访化解工作,全面摸清存在的风险隐患,着力化解突出矛盾纠纷,确保矛盾纠纷隐患发现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力争形成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三是落实领导包案、开门接访和带案下访制度。坚持做到听民声、察民情、消民怨、解民忧,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及时化解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四是构建完善治安防控网络和群防群治体系。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全面推动“雪亮+平安乡村”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加快“平安建设示范村”、“无诈村”创建;广泛征集涉黑涉恶涉诈犯罪线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加大治安巡逻力度,推动警力下沉,发动群防群治队伍和平安建设志愿者队伍,突出巡防重点,织密防控网络;落实“一村一警”、“政法干警进网格”、“护校岗”等平安创建举措,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