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大石乡:夜间巡逻安民心,提升群众安全感

  • 本站
  • 2022-06-24 10: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预防、打击、震慑各类违法行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大石乡组织开展夜间治安巡逻,有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健全队伍强保障。乡、村建立了由乡村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等组成的治安巡逻队,成立1个治安巡逻大队、9个治安巡逻分队,联合乡派出所,配备警车共同开展巡逻。乡综治办制定巡逻方案、划分巡逻区域,巡逻以夜间为主,沿村组干道开展常态化联合巡逻。

强化宣传增实效。巡逻过程中,工作人员在人流量密集场所,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等知识,讲解有关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方面的典型案例,揭露常见套路手法,普及防范知识,扩展巡逻效能,提升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并鼓励引导群众对相关犯罪线索进行举报,形成合力。

突出巡逻安民心。在乡政府值班领导的带领下,巡逻队对群众反映的治安隐患大的重点区域开展巡逻。治安巡逻队“规范执勤、警示不法”,坚持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以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沿村组干道开展常态化联合巡逻,让群众“见得着警灯、听得见警报、看得到警察”,及时提醒周边村民提高安全意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