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城西乡:用“三心”把新时代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 本站
  • 李杰
  • 2022-07-04 10: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一直以来,城西乡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用“诚心”、“真心”、“恒心”服务信访群众,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有效维护全乡社会和谐稳定。

用“诚心”争做群众“暖心人”。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城西乡各信访接待场所始终坚持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开水解渴、一片诚心交谈,在各村打造“百姓说事点”等一批“温暖”调解品牌,耐心倾听群众倾诉,回答群众问题,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全力服务辖区群众,不断夯实群众基础。

用“真心”争做群众“知心人”。以“真心”换位思考,主动作为、主动下访,当好群众暖心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和呼声,及时跟踪信访动态,对信访问题进行政策法规解释和心理疏导,力争将矛盾解决在村组、在网格。对群众通过网、信、电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解决问题,严查快办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全力做到事要解决、怨要纾解。今年4月,在处理该乡树林村村民反映承包老板没有如期兑现土地承包费问题时,乡综治中心与村两委多次与承包人面对面积极正面沟通交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最终承包人如数支付土地承包费,信访人对处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

用“恒心”争做群众“贴心人”。城西乡近年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做好初信初访、积案化解、带案下访等工作,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在解决初信初访上下功夫,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对暂时不具备末化解条件的疑难信访事项责任到人,始终站在消化矛盾的角度,积极帮助其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防止问题反弹。今年,城西乡共化解矛盾纠纷  余起,党员干部下村1000余人次,服务群众2000余次。(城西乡李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