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多措并举防溺水宣传,大石乡在行动!

  • 本站
  • 2022-07-11 15: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大石乡群众和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夏季防溺水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件发生,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堤”,撑起群众人身安全“保护伞”,近期,大石乡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工作。

防溺水宣传“进农户”乡村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们亲入群众家中,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群众就如何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如何自救如何安全救人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家长和学生签订防溺水承诺书,教育未成年人不要单独下水游泳,不要擅自结伴到水渠、滴灌池边等水域周边游玩,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提高群众预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防溺水宣传“进学校”。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防溺水专题课堂,讲解了防溺水“四不要”、“六不准”原则,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引导教育学生自觉远离水库、河流及水塘等危险区域。组织同学们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条幅上签名,共同倡导、积极响应防溺水宣传活动。并告知同学们,在外玩耍时,如果发现溺水者,为确保自身安全,千万不要轻易下水施救,要第一时间大声呼救或拨打119或110救援电话。

防溺水宣传“线下+线上”。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地进行防溺水宣传。在亲自实地宣传的同时,出动“村村响”大喇叭,每日播放夏季防溺水宣传知识,并结合党员、妇女工作者、村民小组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持续增强学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在乡内河塘、渠坝、水库等危险水域旁,组织专人竖立了“水深危险、严禁下水”的警示牌,并专门成立了三支队伍进行重点水域巡逻,为突发溺水事故、进行紧急施救做好充分准备,最大程度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溺水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夏季防溺水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大石乡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群策群力、严防严控,全力织牢防溺水“安全网”,撑好群众生命安全“保护伞”,切实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