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北中镇:那一抹红 为了山区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

  • 本站
  • 2022-08-03 18: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您好,大姐,我们在村家长工作群里转发了防溺水宣传教育视频,请问您点开观看了吗?”北中镇三村村志愿服务者吴娟娟正在村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雷锋志愿服务岗位上,文明引导返乡登记的陈大姐观看安徽省中小学生预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当前正值暑期,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频发期、高发期。近日,北中镇再次宣传发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认识,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合力、村组联动、家校联手、社会参与“五位一体”的防护体系,不断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精准管理,不断提高山区留守儿童防溺水工作成效。

北中镇组织大学生成立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暑期巡河等重点水域防溺水宣传劝导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到辖区内的河道、水库、坑塘开展巡查,重点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水域进行巡查排查,对水域旁的禁止下河钓鱼、游泳的警示标牌、救生设施、防护栏杆等进行细心检查,并对损坏的标识、标牌做好记录,联系有关村及时修复和更换,向附近的留守儿童和家长全面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并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监护人切实履行好监护的职责。同时,加强巡逻频次和密度,一旦发现留守儿童在禁止区域游泳、玩水的情况,坚决予以劝导和制止,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暑假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那一抹红,成为北中镇山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的志愿服务,为山区留守儿童平安健康成长撑起了一把爱心保护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