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合力关爱,大石乡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工作

  • 本站
  • 2022-08-05 18: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大石乡开展了针对留守儿童的防溺水工作。

合力关爱,相伴成长。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制,乡、村、组三级干部通过入户走访慰问,合力对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活动,加大对重点人群留守儿童的排摸,杜绝防溺水等相关隐患。包保干部定期看望留守儿童,宣传防溺水知识;学校教师在学业上对留守儿童进行指导帮助,勉励留守儿童刻苦学习,提醒他们在生活中注意安全;村“两委”工作人员在日常生活中重点关照留守儿童群体,减少在外务工父母的担心。

强化意识,平安成长。以预防为关键,包保工作人员对留守儿童进行全方面的防溺水教育,推动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留守儿童共同学习防溺水教育视频,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志愿服务,暖心成长。发挥志愿者队伍的力量,积极鼓励推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开展针对留守儿童的志愿关爱活动。勉励留守儿童应当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