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城西乡:突出三个“着力”,夯实信访基础工作

  • 本站
  • 汪小健
  • 2022-08-12 11: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城西乡:突出三个“着力”,夯实信访基础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城西乡严格落实三级干部带案下访,建立接访台账,加强信息沟通,使群众及时掌握和了解自身信访诉求的办理情况,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 创新工作方法,着力解决信访难题。

不断完善部门及乡直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发挥司法渠道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大力引导群众依法解决信访矛盾;通过对信访信息的研判,掌握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社会矛盾的苗头性动向和预警信息,改进工作方法。

  • 加大调处力度,着力抓好突出问题。

强化初信、初访的办理,抓好初信、初访的立案率和解决率,避免小事拖大;进一步做好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对重复信访案件进行全面清理,深入审核分析案情,把解决信访诉求与解决生活困难,做好思想工作和依法处理结合起来,实行因案施策,对症下药;加大解决突出问题的调处力度,着力解决劳动就业、社保、医保等民生热点反映强烈的问题,凡诉求合理,符合政策的不打折扣,切实把信访突出问题解决在基层。

  • 进一步明确职责,着力抓好责任落实。

始终坚持严格落实目标管理责任,细化信访工作目标任务,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无差错,事事有回音”。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在各村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逐一建立动态台账,并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每半月组织召开矛盾纠纷排查例会,摸排矛盾纠纷,交办信访案件,明确工作责任和化解时限。(城西乡 汪小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