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大石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 本站
  • 2022-11-02 15: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避免人身伤害事故及校园欺凌的发生,11月1日,大石乡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邀请县交警大队三中队走进大石初中,开展交通安全、禁毒、反邪教等知识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分析,从法律知识、常见违法犯罪、道路交通安全、禁毒、校园欺凌、反邪教等方面进行了一一宣讲。通过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各类违法犯罪的特点、危害形势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违法犯罪行为造成的恶劣后果和所需要承担的责任,教育学生提升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呼吁学生要自觉远离“毒品诱惑”、抵制“校园暴力”,积极培育向善向好的道德观念。期间,派出所民警、志愿者还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单。

下一步,大石乡将持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将法治意识融入到青少年的日常生活中,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潜移默化中让守法的种子在青少年心里生根、发芽。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