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入户走访听心声 当好群众身边人

  • 本站
  • 作者:程妃妃,初审:唐锋,终审:束蓉蓉。
  • 2022-11-09 08: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有效倾听民众心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宣传凝聚服务群众,不断深化党群干群鱼水情,百里镇叶榜村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精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协调和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听民声,深入群众去走访。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征求意见建议,将“大走访联系卡”发到每一个人手中,致力于解决群众忧心事、烦心事。走访人员以“唠家常”的方式,深入村民家中,进一步了解掌握村民实际生活状况,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助力乡村振兴之道。听取他们工作和生活上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合理诉求。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他们关切的问题。

解难忧,倾心为民办实事。不怕群众多说话,就怕群众不说话。在走访过程中,各走访人员坚持多问多听多记,认真收集走访群众生活中的急难困苦和对村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村委会以切实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对收集到的困难和建议逐个分析,第一时间落实具体解决措施并回访。

暖民心,提升意识促宣传。“这是防范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方面的宣传知识,我来给您讲解一下,日常生活中有类似情况千万不要相信,有疑问给我们打电话。”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将党的政策、法律法规和新型犯罪防范知识传递给广大群众,筑牢防诈骗的第一道防线。同时提醒他们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并协助大家在手机上完成医疗保险缴费工作,让大家感知身边事和身边人,提升大家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叶榜村将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深入走访,与群众架起“连心桥”, 走下去当好“倾听者”,化解群众担心的“烦心事”, 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百里镇叶榜村 程妃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