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百里镇:多措并举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 本站
  • 2022-11-10 17: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今年以来,百里镇以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法律需求为目标,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各职能部门具体抓的组织领导结构,将法治建设纳入全镇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奖惩。

二是拓展普法载体,营造法治氛围。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机关职工会等形式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干部严格公平公正执法意识。以“法律六进”为抓手,多形式广泛开展乡村振兴、医疗卫生、交通安全、卫生健康、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宣传,传递法治正能量。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狠抓内部管理。选优配强执法队伍,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教育,通过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与各单位部门的执法配合,为构筑文明执法环境不断努力。

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权力监督。全面推进政务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行政决策的相关文件制度,规范重大事项决策行为,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打造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作者:王志康,初审:唐锋,终审:束蓉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