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百里镇南斗村:“走”出实效,“访”出真情

  • 本站
  • 2022-11-14 08: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大走访”实践活动,百里镇南斗村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实地走访活动,了解民情、收集意见、解决问题。

“家里几个人在外打工?”“最近身体怎么样?”“目前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帮助?”每到一户走访人员都要仔细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认真倾听民意诉求。

自10月18日活动开展以来,大走访工作采取“四心”工作法,了解群众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竭尽全力服务群众,温暖民心,受到群众一致赞扬。

带着“诚心”去走访。把大走访当作一次与民交流、倾听民意、了解民情的机会。在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带着诚意和微笑,以学习的态度,与群众拉家常,说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话,融入群众当中,了解群众内心的真实想法,做到准确收集民意,掌握民情,科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带着“责任心”去走访。在熟练掌握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全面开展走访,合理疏导群众情绪,准确解答群众咨询,不乱表态、乱答复,不随意拔高群众愿望,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做到办事公道公平正派。对群众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做好记录,及时反馈并共同研判,切实找准解决措施,做群众的贴心人,党和政府的放心人。

带着“细心”去走访。走访前,明确走访内容、走访群众家里详细情况,紧紧围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指标要求,对标对表找准查实“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就业、兜底保障、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群众认可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将走访行动落到实处。

带着“爱心”去走访。走访中,根据群众的需求做好服务,对群众面临的困难,逐一做好记录并找准解决办法。截至目前,为群众代办事项20余件,为群众解答低保、就医、养老、医保等政策100余次。

此次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活动,以实际行动帮群众解决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走访的同时还向村民们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森林防火、下载反诈APP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村民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作者:刘虎,初审:唐锋,终审:束蓉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