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太湖县北中镇: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大走访在行动

  • 本站
  • 2022-11-15 15: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近日来,太湖县北中镇部署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坚决打好打赢平安北中建设整体仗。

 这次大走访活动,从10月中旬开始到11月底结束。要求做到三个“全覆盖”,即:走访人员全覆盖。组织辖区内政法干警以及平安北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镇村干部开展入户大走访。基层政法干警每人走访不得少于20户,平安北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机关干部每人走访不得少于5户,镇、村干部每人走访不得少于10户;走访对象全覆盖。原则上要做到全镇常住居民户全覆盖,重点关注“六个必访”,重点人员必访、线索举报人必访、信访投诉人必访、案件当事人必访、有效报警人必访、特殊困难群体必访;走访任务全覆盖。围绕“七个一批”,把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和矛盾纠纷解决掉,把法治宣传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送下去,把社情民意和问题线索收上来。

通过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 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劝导一批违反交通安全的重点人员,宣讲一批新型犯罪防范知识,动员安装一批反诈APP,收集一批违法犯罪线索,攻克一批群众关心的案件,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综合排名进入全县第一方阵。

截至目前,镇、村及镇直单位均召开了部署会议,印发各种宣传资料16000余份,全镇共走访农户1300余户。下一步,将根据走访情况,认真进行收集分析,列出问题及线索清单,办理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并汇总上报县委平安办。同时,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调度督导、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吴承钺、汪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