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与法同行 “未”你护航

——太湖法院徐桥法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 本站
  • 2022-11-16 09: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力度,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防范校园侵权案件发生,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1月15日,太湖县法院关工委联合徐桥人民法庭,到徐桥小学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IMG_7670.JPG

IMG_7689.JPG

活动中,徐桥法庭干警以《法治进校园,“未”你护航》为主题,通过现场PPT宣讲、播放微视频、知识问答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民法典》中保护未成年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了校园欺凌、网络诈骗及防止性侵害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采取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与法庭干警充分互动。

IMG_7648_副本_副本.jpg

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较好效果。徐桥法庭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远离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校园侵权,为学生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作者:倪敏,初审:李国文、徐长松,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