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太湖县弥陀镇:从严从实防风险 抓常抓长保稳定

  • 本站
  • 吴素娟
  • 2022-11-24 18: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太湖县弥陀镇切实强化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以赴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营造了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被安庆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平安先进乡镇”。

优服务、严排查,提升安全生产“专业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地毯式地排查化解风险,突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深化对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自建房等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今年来,对辖区内81家餐饮店、8家商超、中小学校、4家加油站、1家液化气站、106个烟花爆竹零售点、27家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摸清经营主体在安全生产、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差距,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在亮霞卉酒店、淘淘衣裤服装厂开展模拟灭火实战演练,增强从业人员消防自救技能。

盯重点、疏堵点,提升信访维稳“精准度”。镇村两级按照“每周一小排、半月一大排”的要求,认真仔细摸排辖区内矛盾纠纷情况,督促各村(居)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在小,实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真正做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实行党政领导每月一次、村“两委”成员每周一次带案下访制度,切实做好“初信初访”的接待、调处和反馈工作,确保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在重点时期,建立“点对点”下访对接工作机制,确保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畅通。镇信访室每天安排1名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对诉求无理的教育到位,诉求有理的调解到位,有实际困难的帮扶到位。

夯基础、强宣传,深化平安建设“有温度”。在省际公路交界处设置24小时便民核酸采样点,强化“落地检”,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开展辖区内道路安全排查,摸排临水临涯陡坡危险路段580段,安装防撞护栏96340米,设立临时警示标志610处,切实消除极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隐患。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8个,常态化开展防养老诈骗、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治安防范知识宣传宣讲,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20024人,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助力平安弥陀创建。

备注:作者:吴素娟,初审:方语然,终审:吴素娟   吴光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