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百里镇凝心聚力助推群众依法信访

  • 本站
  • 2023-01-12 14: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信访基础业务,推进信访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百里镇深入化解老百姓的大事、小事、家务事,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发现问题“早”。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大初信初访问题化解,坚持未雨绸缪抓好排查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按照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结合、定期排查与不定期排查结合的原则,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百里镇信访办坚持一月一排查,各村坚持一周一排查一上报,确保不出现信息盲点,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百里镇信访工作人员开展入户登记。

对待群众“亲”。自平安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百里镇压实责任、包保分工。通过广泛宣传,力保老百姓“不信谣、不传谣、不上当”,定期召开除外地工作者以及外地读书的大学生,各相关部门总走访入户率达95%以上,尚未走访的“老大难”住户,各相关部门也在集思广益中陆续突破。

责任落实“严”。在落实领导责任上将“严”字贯穿到底。对老百姓的上访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由信访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汇总,提交领导批示、分流交办、跟踪问效。信访问题分类处理,实行分管负责制和点长负责制,责任到人,确保信访问题妥善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给老百姓一个明确的答复,避免矛盾的激化。

下一步,百里镇将继续依法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念好“三字诀”,答好信访卷,扎实推动“法治百里、清风百里、和谐百里”建设。(作者:赵小娟,初审:唐锋,终审:束蓉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