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做到“四个一样” 实现“立调审”办案一体化

  • 本站
  • 2023-01-13 08: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真的没想到,不用跑到法院立案,不用开庭,甚至法官的面都没见到,就帮我把钱要到了,太湖法院真是不偏不倚,公平公正。”重庆市秀山县土家族农民工刘某友激动地对法官说道。

2022年4月,刘某友因在太湖县寺前镇刘某某承包的武汉某工地施工时,从脚手架摔下,造成医疗、误工等各项损失共计37000元,双方约定该款由刘某某支付。后因涉及工地保险赔偿报销刘某某一直未履行。刘某友家在重庆,急需用钱进行手术,但身体尚未康复,又担心自己是外地人不到法院去的话权益可能得不到充分保障,经询问太湖法院寺前法庭工作人员得知可以通过邮寄送达方式立案,便将起诉材料寄到法庭,法庭工作人员收到后即开始立案调解工作,经过多次电话、微信沟通协商,刘某某先行支付了8000元,并积极联络保险公司报销赔偿到位15000元,剩余14000元刘某某承诺过年之前支付完毕并签订调解协议,双方达成和解。

太湖法院寺前法庭自开展重点法庭建设以来,软硬件设施逐步完善,已实现“立调审”办案一体化功能,诉讼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法庭办案坚持落实“四个一样”的便民措施,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即生人熟人一样答疑解难;诉讼咨询一样热情接待;案多案少一样认真负责;案件难易一样高度重视。下一步,太湖法院寺前法庭将继续加大调解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宗旨意识,打造太湖山区优质为民诉讼服务第一站。

(作者:李智 初审:雷克勤、 徐长松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