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牛镇镇“双值双当”工作机制启动实施

  • 本站
  • 2023-02-02 19: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一改两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创新基层综合治理方式。2月1日,牛镇镇在政府机关启动实施“轮值服务员 今天我当班”和“轮值一把手 今天我当家”的“双值双当”工作机制。
       早上8时,当日轮值带班的班子成员在完成考勤签到、记录准备后,已在专门的轮值办公室开始当日的轮值坐班工作。
“我想查询养老保险缴费情况,请问找哪一位?”“我想咨询一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方面的问题。”“天气干旱,我家的生活用水不足。”……“双值双当”工作机制实施首日,共接待群众5人次,其中政策咨询类4人次,反映问题类1人次。对于政策咨询当班人员或积极详细回答解读,或引导至专门业务负责人员处咨询。对于反映问题的,当班人员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根据情况予以解释答复。
       “这个制度真不错,我一进楼正想问找哪个,就有人问我要办么事,教我怎么办、找哪个办,少花了不少时间。”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说。
       下午下班后,坐班人员认真整理好当日轮值记录,反映问题、处理措施、进展结果等一一记录在案,方便其他轮值人员了解情况。
       “一天下来,可以说收获感满满,看到来办事的群众满意的笑容很有收获感。同时,自己在接待中也学习到了很多,有些政策更清楚了,在与群众交流过程中也能总结到一些工作方式方法。”当日负责轮值的副镇长张明很有感触地说。
       据悉,1月12日牛镇镇党委政府联合下发了“双值双当”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轮值人员、轮值方式、轮值职责、轮值要求等。方案指出,实行“日轮值”,每个工作日明确一名副科级班子成员带班。每日轮值人员负责牵头协调处置当日矛盾化解、群众来访、突发事件等事项(纪检监察类除外)。同时,实行首问负责制,对于同一事项由首次参与协调处置的轮值人员牵头协调处置。(袁文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