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安徽太湖县百里镇“三举措”扎实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

  • 本站
  • 2023-02-08 09: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及时发现、掌握具有肇事肇祸倾向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相关信息,太湖县百里镇扎实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营造了共同关注、互助互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环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效化解社会危害风险,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百里镇高度重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制定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此项任务;同时又针对每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又成立了关爱帮扶小组,由镇包村点长任组长,治保主任、派出所民警、村医、患者家属(监护人)组成,定期开展联合走访,形成帮扶和管控常态化。

深入排查,摸清底数。由镇综治办牵头,各村治保主任、卫生院、派出所、对本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集中大排查,坚持“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全面掌握基础信息。各村蹲点村干、包片村医对重点户进行日常走访、风险评估和用药指导等工作,村级实行一周一报表。

健康宣教,动态管理。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对群众及患者监护人的健康宣教,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消除歧视偏见,维护心理健康;同时督促患者按时按量服药,密切观察和记录患者的病情波动变化和服用药物的反应,协助解决患者生活中的具体困难,掌握动态情况,发现患者病情不稳定及时报告,及时随诊,坚决防止各类意外事件发生,切实做到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好”。(作者:赵小娟,初审:唐锋,终审:束蓉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