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城西乡:“三举措”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 本站
  • 汪小健
  • 2023-11-23 15: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为促进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将见义勇为美德不断发扬光大,让见义勇为精神不断深入人心,使先进人物不断涌现。我乡不断挖掘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和社会楷模。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勇于献身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

树立身边榜样。大张旗鼓地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热情讴歌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操,以英雄事迹感染人、教育人,以崇高的精神激励人、鼓舞人,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向善向上的积极力量,是社会价值的稳固依托,是当今社会迫切需要、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持久传承、大力弘扬。先后涌现出界址村李全发、卫生院朱琳、方洲村吴斐等一批“安庆好人”。

大力褒奖英雄不断完善见义勇为奖励保障机制,切实落实见义勇为各项奖励保障政策。以最高效率做好见义勇为行为的举荐确认、表彰奖励、服务保障等工作。根据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庭的实际需要,对养老、医疗、住房、就学、就业等明确优待的事项要确保优先,更多更好地惠及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属。对因伤残、牺牲导致个人及家庭生活困难的,给予特殊关照,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发挥榜样作用。我们注重把人民群众参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积极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就是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深深地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扎扎实实推进群防群治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建设。坚定不移地依靠群众,毫不动摇地走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道路,认真贯彻“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努力赢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提高政治站位,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纳入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工作中来,切实从组织领导、政策资金等方面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局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