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别样“三八节” ——县检察院妇委会暖心回访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对象

  • 本站
  • 太湖县委政法委
  • 2020-03-10 15: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前,县检察院妇委会一行,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深入两名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对象家庭,上门实地了解两名儿童目前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送去了粮油、牛奶、图书文具等。与往年相比,今年女检察官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妇女节。
  小松,今年年满12岁,去年年初,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其母亲和姐姐在一场交通事故中相继去世,并花去了大额医疗救治费用,使本就困难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县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小松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解决了小松家的燃眉之急。再次来到小松家,小松正在上网课,大家仔细询问了他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叮嘱小松要好好学习,坚强勇敢地和父亲一起积极面对未来的生活。
  今年14岁的小霞,母亲在其年幼时因病去世,目前与弟弟两人靠爷爷的低保金生活。在小霞家,女检察官们看到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帮助下,小霞家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后,大家都感到很欣慰。女检察官们鼓励小霞要努力学习,树立克服家庭困难和生活困难的信心,健康成长。
随后,县检察院妇委会一行还来到当地村委会,详细了解被救助的未成年人家庭享受了哪些国家优惠政策,在医疗、教育、生活方面还存在哪些实际困难,并协调村委会在生活、教育、精神等方面落实多元化帮扶服务,助力被救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回访慰问被救助未成年人活动,一方面在疫情期间,通过为这些未成年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物品,解决他们的部分生活实际困难;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为这些家庭送去希望,拉近与被救助未成年人的距离,让被救助未成年人感受到特殊时期检察机关“特殊”的关爱和温暖。 (县检察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