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对症下药促和解 原告撤诉结案

  • 本站
  • 倪敏
  • 2022-07-12 09: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太湖法院徐桥人民法庭审结了一起离婚案件,成功挽救了一对年轻夫妻的婚姻。

开庭当日,原告朋某和被告朱某均到庭参加诉讼。因两个年幼的孩子无人照看,朱某无奈将孩子带到了法庭。承办法官看着年幼的小孩,回想案卷中原、被告婚姻的状况,决定先开庭再调解。开庭期间,两个小朋友托付给法庭的工作人员照看。

这场庭审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法官和当事人才从审判庭内走出。原来,法官是想通过庭审的方式引导双方说出心声,在前期查阅案卷时了解到朋某和朱某是一对80后的夫妻,结婚多年,育有一双子女,本来家庭美满。但是近年来,朋某对朱某沉迷打牌心生不满,但是屡劝不听;朱某对朋某只顾娘家也多有怨言。两人交流越来越少,逐渐发展成因琐事争吵,今年甚至发生肢体冲突。朋某此次也是在一气之下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

庭审结束后,法官从子女健康成长、夫妻感情经营、家庭建设等多方面耐心劝导朋某和朱某,重点对朱某沉迷于打牌进行了批评教育。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后,朱某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明白包容的重要性,朋某也意识到夫妻之间共同致力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性。朋某最终决定再给朱某一个和好的考察期,本案也以朋某撤诉结案。

法庭在处理家事纠纷时注重发挥调解职能,尽可能为当事人提供和创造调解机会,化解当事人的心结,在当事人无根本性矛盾时,力争促成当事人之间恢复感情,实现和解,修复受损的婚姻家庭关系,维系家庭稳定。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