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警”防溺水 太湖公安在行动

  • 本站
  • 2022-07-13 17: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随着酷暑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太湖公安充分利用“一村一警”、“一村一辅警”、“千家万户访平安”等活动,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积极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远离危险,珍爱生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北中所

包村民警深入各村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根据群众家中是否有青少年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入户宣传,与群众及青少年学生面对面讲解防溺水、安全防范等自救常识,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危险。教育青少年学生不在无成年人陪伴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私自结伴到水边玩耍,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弥陀所

深入村委会召开“暑期防溺水”座谈会。民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针对性地普及防溺水常识,对暑期防溺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广泛宣传,就如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溺水事件具体救援措施进行交流,并详细了解周边深水河流、池塘、水库安全防范措施情况,坚决有效杜绝溺水事件发生。

刘畈所

暑期到来之际,刘畈派出所通过车载大喇叭播放防溺水宣传音频向群众反复宣传防溺水常识和自救方法,提醒广大家长要严格履行监护职责,教育孩子不要戏水、玩水;加强部门联合行动,到各村进行防溺水工作督察,排查潜在危险水域,在危险水域加强巡逻,放置警示标牌、救生杆、部位安装隔离网等装置;对发现的正在戏水、游泳的青少年及时制止,现场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

天华所

近日,天华所民辅警在辖区村干部的陪同下,对辖区的池塘、水沟、湖泊等重点危险水域逐一摸排检查,在存在隐患的水区边缘放置警示标牌,及时制止未成年特别是儿童在湖泊、池塘、水库等危险水域玩耍、游泳,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深入农户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向村民宣传防溺水和救援知识,劝导村民要加强未成年子女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日常监管,有效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同时,民警还通过微信群发送各类防溺水自救常识和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作用,不断提高群众自救能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百里所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安全防范工作,百里所民辅警深入校园给学生们上“假前一堂课”。课堂上,民警详细介绍每年儿童发生溺水事故的数字,呼吁学生们做到“六不准”,并强调遇到溺水事故时应采取的做法。同时向学生及家长发放“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倡议书。

牛镇所

暑期前夕,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孩童们能认识到“水火不容情”。牛镇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根据身边实例对同学们进行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并向大家们发放防溺水六不准等相关常识宣传单,同时,还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多年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案例,向大家讲授了如何预防溺水的知识、自救措施和其它相关安全防范常识。

寺前所

近日,寺前派出所开展防溺水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有效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活动中,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溺水事故,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面对面向群众讲述溺水事故案例、讲解安全知识与自救方法,并发放防溺水宣传页200余份,提醒群众在暑假期间一定要看好自家孩子,远离水库和危险水域,确保自身安全。

汤泉所

近日,汤泉派出所深入辖区各村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工作中,民警一是向群众反复宣传防溺水常识和自救方法,并提醒广大家长要严格履行监护职责,教育孩子不要戏水、玩水;二是加强对辖区各水域的巡逻,对发现的正在戏水、游泳的青少年及时制止,现场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三是加强对辖区危险水域的管理,积极排查危险河段和水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敦促设立警示标志和在特别危险的部位安装隔离网等装置。

晋熙所

近日,晋熙所组织民警到辖区贝乐幼儿园,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课”。课堂上,民警以“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为主题进行宣讲,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溺水案例,依托动画PPT,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预防溺水“六不”原则、预防溺水事故注意事项、溺水后如何自救、发现有人溺水如何救助、溺水者急救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同时,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提醒监护人强化对于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在暑假期间加强对孩子的管理与监督,切实肩负起监护人职责,共同守护青少年学生暑期平安。

城西所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城西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主动作为、靠前工作,不断提升夏季溺水事故处置能力,有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一是加强防控排查,织细防控网络。二是加强应急救援,提高处置能力。三是加强安全宣传,提升防范意识。入夏以来,共发放宣传信800余份,开展安全检查6次,对发现的隐患均责令场所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

江塘所

近日,江塘派出所会同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等单位到辖区各村开展宣讲活动。民警就平安建设、打击养老诈骗、防溺水、社会治理情况等内容,向参会群众进行细致讲解。并通过工作实例,以案释法,并就群众提出的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耐心进行解答,使群众对公安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