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城西乡: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 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 本站
  • 汪小健
  • 2022-08-12 11: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城西乡: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 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为加强信访工作规范办理,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反映问题,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增强村民的法治意识,近日,城西乡综治中心在各村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条幅、展板、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向广大市民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同时,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依法信访应当遵守的规定,告知群众遵守法律维护信访秩序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倡导群众依法依规通过正确的渠道、合理的方式反映自己的诉求。

活动期间,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条,参与群众达4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

下一步,城西乡综治中心将以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为契机,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着力健全信任工作长效机制,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大力度解决信访问题,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确保信访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城西乡 汪小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