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纠纷发生了,总有办法解决的

  • 本站
  • 张瑜
  • 2022-08-17 17: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太湖法院顺利办理了一起诉前调解案件。

  原告安徽某建设工程公司因需要采购护栏,于2022年6月与被告山东某金属材料公司协商购买事宜,双方在购销合同上约定了护栏总价、付款方式、交货地点等,原告在购销合同上签字后,将合同扫描件发送给了被告,并支付给了被告20000元定金,按约定,被告应于2022年7月15日前向原告发货。但被告收到定金后,拒绝在合同上签字盖章,并且不向原告发货。原告多次催告、协商无果,故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在查阅案件相关证据材料后,立即给被告打电话,了解案情、询问其调解意愿,被告在电话中得知原告就此纠纷起诉至法院,情绪较激动,表示要提起反诉或另行起诉,法官耐心告知原告起诉的诉讼请求,并表示双方如果协商一致则本案无需转入诉讼程序,在诉前调解阶段就可以调解结案,被告表示是原告一再变更合同内容,被告才一直没有发货,后法官又找来原告,原告表示现在双方已无法再继续合作,只要被告将20000元定金退回,则放弃其他诉讼请求并向法院申请撤诉,法官又再次拨通被告电话,问其是否接受原告的意见,被告表示公司需要开会讨论,第二天,法官再次联系被告,被告表示可以退回20000元定金,需要原告方收到退回的定金后立即撤诉,原告表示同意。后被告于当天下午将20000元打入原告指定的账户,原告当即向法官递交了撤诉申请书。

  本案双方当事人一开始情绪较为激动,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最后原告申请撤诉,达到了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