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护航二十大 | 百里镇“三举措”推进 特殊人群服务管理

  • 本站
  • 辛晨曦
  • 2022-09-16 08:3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更好保障群众健康权益,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纵深推进平安建设,百里镇“三举措”推进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为进一步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的组织领导,百里镇成立了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小组和关爱帮扶小组,制定了加强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扛实工作责任,每两个月召开一次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专题联席会议,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举措和要求落实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是走访摸排,登记建档。采取网格化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对镇区内的特殊人群进行全面摸排,逐一核对登记建档。排查中,对流入人员及时掌握情况,作出危险性评估,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对流出人员,要想尽一切办法查找,取得联系,掌握情况,精准施策。确保登记建档做到情况清、去向明,实行动态管理,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对重点特殊人群要按照关爱帮扶小组落实帮扶和管控,一对一结对帮教,确保不发生危害社会的风险。

三是排查隐患,精准服务。全面落实特殊人群救治救助政策措施,高度重视市、县安排的精补扩面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补助对象不遗漏一人,对于需要医疗救治的,进一步强化治疗,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将其纳入低保、临时救助帮扶范围,最大限度落实帮扶救助措施,做到“应治尽治、应助尽助、应收尽收”。

下一步,百里镇将探索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的新思路,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我镇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和权益保障水平,全力护航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辛晨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