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法官耐心调解 简案速调解民忧

  • 本站
  • 张瑜
  • 2022-09-22 20: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太湖法院审结了一起加工合同纠纷,从立案到审结仅仅用时一天。

原告系从事服饰加工业,2022年5月至2022年6月期间,被告将待加工服饰发货至原告处,原告按照要求加工完成后分批陆续将服饰交付被告,被告依约应于2022年6月支付加工费,但被告一直未支付。2022年7月被告支付了部分加工费,并就剩余部分出具欠条。约定的付款期届满后,原告多次与被告沟通,要求支付加工费, 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推脱,故原告诉至法院。

本案承办法官在查阅案件相关证据材料后,立即给被告打电话,了解案情、询问其调解意愿。被告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因做生意亏损,目前无法一次性付清所有欠款,希望能分期支付。法官得知被告的意愿,立即表示可以与原告沟通,做双方的工作。法官又拨通原告的电话,原告告知法官被告总是言而无信,到了约定的付款期限每次都没有付,不再相信被告。法官表示,调解协议上可以附约束条款,若被告未按期履行,就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原告表示同意协商解决此案。后法官立即制作调解协议,原告当天即前来法院签字,因被告在外地,前来不方便,法官就通过微信确认其身份,并用微信将调解协议发给了被告,被告表示同意调解协议内容。

此案从立案到审结仅用时一天,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切实为当事人排忧解难,达到了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