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城西乡凉亭村:坚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 本站
  • 汪小健
  • 2022-09-26 10: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城西乡凉亭村:坚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位于城西乡的凉亭村地处太湖县老城西门,位于城西乡东部,现人口规模有3123人,28个村民小组,村两委6人,党员135名,贫困户207户687人,是由原来的徐宕、王岭、春光村三个小村合并而成。由于山区村原来基础条件落后,各项配套设施与城边接壤的畈区去差距较大,合并后的贫富不均和原先的一些历史遗漏矛盾,经常有村民投诉到乡村。为做好信访工作凉亭村两委做了大量的工作。

加强宣传,夯实基础,统筹推进平安村创建工作。为做好平安村创建工作,夯实平安建设基础,凉亭村通过每周矛盾排查工作例会,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村”创建工作中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坚持集中开展普法知识宣传活动每年不少于5次,坚持每年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净化村内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组织乡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所加强对春光小学周边巡查,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乱堆乱放、交通乱象进行查处和治理。

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重点时期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重点时期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凉亭村围绕特殊利益群体、信访老户等重点人员,要求村干部包保各片全面细致地开展排查。严格落实接访制度,强化接访化解责任,确保初信初访一步处理到位。对疑难信访案件,组织乡司法所、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按照信访工作“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从政策角度向信访人做好解释,从法律角度对信访人做好引导,群策群力,促进案件化解。                  

凉亭村两委在上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凉亭村先后获得“太湖县平安村”、“安庆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交通安全村”、等荣誉称号。凉亭村始终坚持做到排查信访问题到位,处理方法科学,依法按政策办事,坚持做到了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好来信来访工作的处理,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一道平安防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