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太湖县牛镇镇多形式推进法治宣传教育

  • 太湖县政府网
  • 潘茂海
  • 2021-02-05 17: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太湖县牛镇镇充分依托基层特色,不断创新思路,拓展载体,着力打造法治宣传“四个品牌”。

一是积极推进红色文化与法治文化融合。依托天桥烈士陵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信仰的力量,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各党员对党章党规学习上更进一步,认识上更深一层,实践上更有目标。

二是营造景区宣传氛围。以镇湖滨新区为基点,构建红色中国结系列标牌90余块,内容篇幅涵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思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牛镇好人”等,推进生态与法治宣传的融合,建成镇文化长廊,结合全域旅游,做足“绿色+旅游”文章,先后建成花亭湖畔、大兴寺、二组山等文化景区,让游客在欣赏青山绿水间感受中国力量、法治力量。

三是“响”字品牌接地气。以推进建设覆盖乡村的广播网络为基础,以构建法律宣传、广播电视、执法单位三位一体协调联动机制为重点,探索出一条“村村响+法治宣传”的道路,警笛、喇叭,传递出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森林防火、居民安全等知识,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聆听法治声音。“小喇叭”正传出了法治力量的“大声音”。

四是“融”字品牌传播广。积极推进法治宣传载体多样化,开拓“融媒体+法治宣传”新渠道,推进 “指尖”普法,办好牛镇普法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发挥融媒体法治文化阵地传播速度快、实效性强、覆盖面广的特点,扩大媒体宣传效应,从自己懂法到向他人讲法,从线下操作到线上讲述,进一步拓展法治宣传覆盖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