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 本站
  • 2022-03-18 18: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8日上午,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潘启明、张忠新、李传萍出席会议。

会上,彭林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彭林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开创全县政法工作崭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主题主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要聚焦“中心大局”,在“亲商”上体现政法担当、在“安商”上贡献政法力量、在“富商”上彰显政法智慧,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聚焦“事心双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构建“党建+信访”工作机制、“清单+闭环”工作机制、“倒查+问责”工作机制、“专项治理+系统治理”工作机制。要聚焦“治理有效”,打好基层社会善治体系构建整体战、常态化扫黑除恶持久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收官战,夯实筑牢平安建设基层基础。要聚焦“系统集成”,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健全完善党对政法工作领导体系、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诉讼制度体系和政法公共服务体系。要聚焦“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整治顽瘴痼疾、激励担当作为、提升素质能力,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彭林要求,要坚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确保政法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忠诚,树牢全局观念。要忠诚履职强担当,不断增强责任意识,锤炼务实作风,凝聚强大合力。要拉高标杆创一流,既要纵向比较,也要横向比较,既要谋定后动,也要谋定快动,既要日日精进,也要久久为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及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县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省市县有关通知和通报,并对获得“全市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荣誉的四个乡镇进行了授牌。

会上,彭林就(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张忠新就全县反诈人民战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