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传真

北中镇:法治宣讲到偏远小学

  • 茶香北中
  • 吴承钺
  • 2022-06-29 18: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20日下午,北中镇莲花小学正在举办“与爱同伴、与法同行——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教育工作”的法治宣讲报告会。

北中镇莲花小学位于皖鄂两省三县交界处,是全县最偏远的山区小学,现有教师7人,学生96人。如何推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在更高水平上落地生根,北中镇坚持稳步推进,通过高位推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资源整合,城乡结合统筹推进;强化保障,推动普法常态长效等手段,积极探索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新路径。

报告会上,北中镇关工委围绕留守儿童“五缺”开展宣讲,即亲情缺“慰”、生活缺“助”、心理缺“疏”、学习缺“导”、安全缺“护”;北中镇法律服务所围绕小学生法制教育、生活安全小常识进行宣讲;北中派出所围绕校园安全,对防诈骗、防溺水、防火灾、防欺凌等进行宣讲;北中镇中心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落实进行宣讲;莲花村围绕校园建设进行宣讲。一个个生动的典型案例、视频画面,浅显易懂的讲解,让每个青少年成为懂法、知法、守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也为校园安全构筑了保护屏障,受到了校园师生的热烈欢迎。(吴承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