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太湖法院强制腾房助力招商引资

  • 本站
  • 舒文凯
  • 2022-07-21 20: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太湖县法院持续深入开展“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助力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向好。7月18日,太湖法院执行局成功腾空涉案厂房2200余平米,确保招商引资而来的企业顺利入驻,既保障了租赁人的合法权益,也实现了“腾笼换鸟”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微信图片_20220720185942.jpg

2020年初,安徽某用品公司租赁安徽某科技园公司两间厂房生产口罩,经营不久后因市场变动和经营不善,导致停产,并遗留大量机械设备存放在该科技园公司的厂房内。安徽某用品公司既不支付租金,又不搬离设备,两间厂房一直处于空闲状态。近日,深圳某公司通过招商引资入驻太湖,准备租赁该科技园公司的上述厂房,该科技园公司于是请求法院强制腾空厂房。该用品公司有大量劳务纠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正在执行,执行法官对该用品公司情况比较了解。考虑到科技园公司从起诉判决再到执行程序费时较长,为确保招商引资而来的企业顺利入驻,执行法官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在7月18日协调该科技园公司将200余台机械设备强制搬离厂房,妥善存放在他处,并在设备上贴上封条。

微信图片_20220720190043.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190034.jpg

厂房腾出来,才能用起来。顺利腾退厂房为盘活生产资源,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下一步,太湖法院将继续以高效执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鼓励自动履行、支持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