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多次联系不放弃,最终促成案件调解

  • 本站
  • 石波
  • 2022-08-19 17: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一直以来,送达难是制约案件顺利办结的重要原因。近日,太湖法院弥陀法庭在办理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过程中,通过多次走访,最终联系上被告,并成功调解结案。

  2018年8月,被告胡某因结婚需要,向原告吴某借款2万元,吴某基于朋友关系,以现金方式给付胡某2万元,双方约定了利息和还款期限,但到期后,胡某没钱偿还,于是要求延期偿还,到期后胡某仍未偿还,吴某多次讨要无果遂诉诸法院。

  法庭受理案件后,通过原告提供的电话联系被告,但被告电话空号,无法联系后通过原告提供的地址进行邮寄送达仍没有成功。于是承办法官到被告原户籍地村委会了解情况,原来被告户籍已于2020年外迁到重庆市,具体迁到何地需要到派出所查询,承办法官又到属地派出所进行对接,通过派出所查询后,了解到被告详细地址和电话号码,再次通过新号码仍旧打不通,无奈将开庭相关材料通过邮寄到迁入地地址,后四川邮寄送达人员反馈该地已经拆迁,无法送达成功。无奈承办法官再次来到被告户籍地村委会了解被告家庭情况,原来被告父母仍在太湖,取得联系后,通过沟通,被告父亲将被告电话和住址提供给承办法官,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上被告,向被告说明了案件情况,询问意见,并加了微信,因被告目前经济困难,且前期偿还了较高的利息,对还款一直不是很积极。承办法官考虑到被告在外地,来回开庭费用高、时间久,而标的额又较小,为将案件彻底解决,多次与被告在微信上沟通后,最终被告同意调解,目前双方已达成调解协议。

  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口增加,人员流动性大、个别人故意逃避履行义务等现实情形,弥陀法庭一方面加强与属地乡镇村联系,对送达不成功的进行走访,了解具体原因,多种方式获得当事人有关信息;另一方面通过集约送达中心送达、直接送达等多种方式进行文书送达,确保送达过程的合法、有效,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