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太湖县开启“经典+新媒体”法治宣传之路

  • 本站
  • 2022-10-11 17: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县司法局充分挖掘本地特色资源,努力寻求“经典+新媒体”途径开展法治宣传工作,着力提升全民法治素养。

赛诗台上“晒”法治诗歌。汤泉乡金鹰村,民风淳朴,乡土文化氛围较好,已成立农民诗社及诗词书画学会,每年的重大节日,各党小组均出版诗词书画墙刊在赛诗台上展示。今年8月邀请文人志士创作法治诗歌32首在赛诗台上展示,供过往群众和游客们赏识,深得群众喜爱。

鼓书赞唱民法典。县司法局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动漫微视频等作品的载体作用,充分挖掘本土人才,以群众视角和语言开展精准普法,以鼓书为背景旋律,以民法典宣传为主要内容,通过微视频形式展现基层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创建风采。

“空中课堂”传法理。县司法局与县融媒体中心合作在《太湖之声》栏目,每月一主题,通过问答方式进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在太湖新闻等官方公众号推出,太湖融媒+抖音号和太湖县城乡大喇叭,以及FM94.9太湖人民广播电台同步直播,力争实现宣传全覆盖。6月15日,在《太湖之声》栏目通过问答方式进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太湖新闻等官方公众号推出,通过太湖融媒+抖音号和太湖县城乡大喇叭,以及FM94.9同步直播,获得干群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