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江塘乡开展“依法治校 护航成长”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 本站
  • 余萌芽
  • 2022-10-20 15: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20日下午,江塘乡组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关工委、妇联等单位,联合铁路派出所在五星小学开展以“依法治校 护航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因材施教把校园欺凌讲深。派出所民警以校园欺凌为主题,向全体师生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定义,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身心危害及面临的法律后果,并针对小学生的身心特点,探讨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怎么掌握自救方法等知识要点,强调未成年人要克服虚荣、攀比心理,不随意向外人透露个人和家庭情况,增强防范意识,让学生深刻体会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

联系现实把铁路安全讲透。铁路派出所工作人员结合铁路交通安全的热点问题,从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发生铁路行车安全的相关情况、爱护铁路相关知识、禁止行为的危险性等方面告诫学生严禁做出玩耍、翻越、故意毁坏设备等不良行为,倡导广大师生爱护铁路设施,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爱路护路铁路安全意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铁路安全。

答疑解惑把预防犯罪讲明。司法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内容、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和治安处罚的违法行为三大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和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引导学生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现场还就常遇的法律问题设置了现场解答和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情绪高涨,氛围浓厚。

据悉,此次活动受教育师生达200余人,摆放法治展板9块。下一步,江塘乡将继续强化法治巡讲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余萌芽)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