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一定要想办法找到他”

  • 本站
  • 吕静
  • 2022-10-22 10: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19日晚,太湖县人民法院办公大楼灯火通明,全体干警都在加班加点结案。在线平台调解室里,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正由速裁团队进行调解。

IMG_7024_副本.jpg

2019年4月份,章某某因企业生产加工需资金周转,向某银行借款,约定借款期限至2022年3月14日止,但因经营原因,以及受疫情影响,企业运行出现了困难,至今未能偿还该银行借款。

在案件处理的过程中,无法与被告取得联系一度使该案件办理陷入困境。10月17日上午,承办法官在多次与被告电话联系无果后,决定去被告户籍地寻人,但到达目的地后,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告知案件承办法官,被告不在当地居住且十分难联系到,亦没有家庭成员联系方式。承办法官一行只能再驱车前往相关单位协查,找寻到被告在县城的居住地,前往小区寻人,仍未果。“一定有办法找到,绝对不能放弃”,承办法官说到。10月18日,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被告朋友的联系方式,承办法官将相关情况说明,请其帮忙做被告思想工作,主动与法院联系。10月19日下午,接近下班时间,承办法官再次拨通了被告电话,意外的是,这次被告接听了电话,在承办法官与其沟通后,被告对借款无异议,于是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同意后,约双方晚上7:00到法院面对面调解。  

10月19日晚7时,双方当事人如约来到法院,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原告表示理解,并愿意给予被告一定的还款时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于2022年12月前还清欠款。至此,该案顺利了结。(作者:吕静 初审:韩莹、徐长松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