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以案释法 护航青少年成长

——太湖法院徐桥人民法庭组织学生旁听巡回审判

  • 本站
  • 倪敏
  • 2022-10-22 10: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10月21日上午,太湖县法院徐桥法庭到大石乡大石岭村委会以巡回审理的方式审结了一起校园侵权案件。考虑到该案对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具有典型教育意义,法庭组织大石小学学生40余人旁听庭审。

IMG_7148_副本.jpg

本次巡回审理案件的原告系一名小学生,在校期间下课时,因教室门口拥堵被同学撞倒头部碰地引发脑部严重受伤引发的纠纷。庭审过程中,法官有序组织原被告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并结合案件事实进行释法明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旁听席的同学们普法。在场的同学们也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聚精会神地旁听了庭审过程,近距离感受庄严的庭审现场。庭审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后在学校一定注意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安全,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老师。此次巡回审判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1.JPG

一直以来,太湖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的维权和法治教育工作,灵活采取巡回审判方式,将真实案件搬到学生身边开展普法教育,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司法保障。(作者:倪敏 初审:李国文、徐长松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