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周末加班忙送达 司法为民不停歇

  • 本站
  • 吴少卿
  • 2022-10-25 09: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确保案件快审快结,提升案件办理效能,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太湖法院立案庭周末加班向当事人送达案件相关文书、材料并实地了解情况,为审判前期工作夯实基础。

近日,该院速裁团队受理一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通过原告提供的被告信息及地址,一直联系不上被告,导致案件迟迟无法送达。经过多方了解与被告联系上后,其称2022年10月22日即周六上午在家,承办法官为确保后续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随即决定于周末上门向被告送达。周六上午8点多,承办法官带领书记员迅速赶到被告家中进行送达。交流过程中,被告表示自己生病了最近一直在家养病,要吃进口药物维持身体健康,且之前经商也确实亏了不少钱,现在经济上有不小的困难。但是被告表示自己愿意与原告协商还款,希望法官能帮忙联系原告将自己的意见代为转达,承办法官当即表示会及时向原告代为转达意见并公平公正处理案件。被告也表示感谢法院的法官和书记员在周末的时候加班给自己上门送达。

送达是诉讼过程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程序,通过送达案件文书及相关材料,能让当事人及时知情,是对当事人诉讼权利的保障。下一步,该院将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尽最大努力让送达更及时、更高效、更规范,助力审判加速度。(作者:吴少卿 初审:韩莹、徐长松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