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线上线下齐发力 历时三天成功调解借款案

  • 本站
  • 倪敏
  • 2022-10-25 09:0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太湖法院徐桥法庭通过诉前调解方式历时三天成功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促使原、被告双方签订了还款协议。

2020年,被告刘某和徐某夫妇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原告张某借款六十万元并签订了借款协议,约定了借款金额、利率、借款期限及抵押方式等。两被告依照借款协议向原告支付了近一年的利息,但是后期未依照还款时间偿还借款本金。张某多次催要未果,便起诉至法院。承办法官了解原告的诉求后,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被告刘某,向刘某说明了案件情况,并询问刘某借款是否属实及未还款原因等。刘某告知法官,他和徐某确实向张某借了钱并以其所有的房屋设立了抵押,近两年来因妻子徐某生病花费了几十万元,在太湖老家养病,再加上自己承包的工程款一直未结算,自己亦正在外地通过向法院起诉追要工程款,目前手头上确实没有富余资金偿还借款。在与后续徐某的通话中也证实了刘某的说法。

承办法官综合考量案件情况及后续执行问题,通过与原、被告沟通协商,拟定了一份还款协议,各方均表示同意。因刘某身在外地,为快速定分止争,承办法官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远程视频方式让刘某确认还款协议内容并签字。考虑到徐某身体原因,承办法官主动上门让徐某签字,最终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成功解决。

太湖县法院始终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坚持调解优先原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以方便当事人诉讼的方式解决矛盾纠纷,减轻当事人诉累,为当事人提供暖心司法服务。(作者:倪敏 初审:李国文、徐长松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