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三轮车未买保险 发生车祸将承担巨额赔偿

  • 本站
  • 查明军
  • 2022-11-04 10: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法官你好,我的案子到法院来了,原告起诉要我赔27万多,事情我认,钱也要赔,可我这就算去贷款也拿不出这么多钱啊,我想跟原告和解,希望法院给我们做做工作。”近日傍晚,一交通事故案件被告给法官打来电话,虽然已过下班时间,但法院大楼依旧灯火通明,承办人还在伏案笔耕。

获悉当事人诉求后,承办人回忆起该案件开庭的情形。原来被告驾驶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与原告负事故同等责任,但因三轮车没有购买保险,原告的损失由被告自行承担,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27万多元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虽然开庭当日原告也做了一定让步,但此后态度坚决,不愿再做退让,案件调解陷入困境。但承办人没有放弃,而是积极寻找突破口,想着被告前期主动垫付了原告医疗费34000元,和解态度诚恳且积极,转而去做原告儿子的工作,力争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做到案结事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反复做工作,得到原告儿子理解和支持,最终以被告继续赔偿原告176000元的数额达成调解协议。2022年10月28日,法院将原被告通知到场,由被告将筹集的126000元现金连同微信转账50000元,一次性将赔偿款交付原告,双方止损言和。

法官小讲堂:参与案件调解方知当事人各有不易,本案调结当日,法官望着被告皴裂的双手婆娑着辛苦筹集的赔偿款,心中颇有慨叹。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驾驶机动车不仅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谨记安全驾驶规范,还须及时为机动车购买保险。现今车辆日益增多,交通事故频发,购买保险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减轻个人负担,是分摊风险的明智之举。电动三轮车属于机动车,驾驶该类车辆必须确保带“保”上路。(作者:查明军 初审:周峻、徐长松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