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我县召开“法治巡讲进校园”工作推进会

  • 本站
  • 2022-11-09 17: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7日,县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主持召开“法治巡讲进校园”工作推进会。县关工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及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报告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教育主管部门关工委,要认真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扎实推进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活动,有效有序开展“法治巡讲进校园”。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各单位要把学校法治教育当成重要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细化措施,通过经常性的普法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实现“润物细无声”,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自我防范能力。二是教育针对性要再增强。校园群体儿童、青少年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生理、心理和社会特征,学生法治教育要适应新时代青少年的特点,遵循和把握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分类施策。三是教育方法要再创新。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创新工作方法,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基础上,通过以案说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向青少年学生讲解学习法律和遵守法律的重要性,提高普法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四是工作合力要再凝聚。法治教育和普法工作不仅是政法、教育部门的责任,更需要统筹整个社会力量形成合力;不仅是政法机关的使命与职责,也是党和国家关心下一代的一件大事,要统筹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让法治进校园活动覆盖更多青少年。(叶建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