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律师为困难群体“代言”

  • 本站
  • 2022-11-10 20: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法律援助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律师在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中的积极作用,为困难群体代言,维护了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成为了困难群体的法律“守护人”。

一是推动律师广泛参与法律援助工作。明确律师承办一定数量法律援助案件,努力使律师通过多种形式普遍公平承担法律援助义务。组织律师积极进村入户宣传《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及其他法律法规,面对面解答群众疑问,通过以案释法让困难群众了解知晓法律援助的救济途径。

二是加大民生领域法律援助力度。着眼于加强法律援助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组织律师围绕民生事项,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提供诉讼和非诉讼代理。综合案件性质和律师专业特长等因素,组织具有劳动仲裁、工伤保险赔偿经验的律师参与法律援助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提供辩护的比例达100%。全县律师承办法律援助案件量占法律援助案件总量保持在70%以上。

三是加强法律援助律师执业权益保障。积极协调办案机关落实律师在法援案件中的执业权利,保障律师充分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不断完善服务质量管理机制,加强案件质量评估和案卷检查,促进办案质量的提高。一年来全县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50多件,免费为城乡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困难群体撑起一片法治蓝天。(作者:李周祥;初审:刘倩倩;终审:李周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