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跨省集中执行,19位民工工资全部到位

  • 本站
  • 舒文凯
  • 2022-11-21 19: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持续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成果。11月7日至11日,太湖法院集中开展异地执行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排查拖欠企业债务案件、涉农民工工资和其他涉民生案件等重点案件,在浙江湖州、杭州、金华等地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结完毕和执行和解案件35件,执行到位金额34万余元,为19位民工执行到位全部工资。

夜间入村  出租屋内找到被执行人  

1号案子_副本.jpg

被执行人吴某从2020年至今在太湖法院有13个执行案件,涉案金额16万余元,均未执行到位。众申请人只是听说吴某在湖州务工,多年来一直不清楚吴某下落。11月7日,执行干警到达湖州后,立即前往当地派出所查询吴某下落。经过排查,发现吴某在湖州市南浔区某村有过居住信息,可能仍在该地居住。考虑到吴某白天可能在外务工,执行干警决定在夜间前往该地寻找吴某。执行干警在晚上7点左右到达村落后,由于地方偏僻,道路不熟,村里也没有门牌号信息,无法找到出租屋地址。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当地热心群众主动带路,将正在出租屋内休息的吴某逮个正着。吴某对执行干警的到来非常惊讶,同时也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随即打电话凑钱,经过协调,吴某凑到了12000元钱打到法院账户,并对余款列出了还款计划,作出了还款承诺。

夜间上门  第二天主动联系执行法官

2号案子._副本.jpg

协调好吴某的案件后,11月7日晚9点,执行干警又马不停蹄前往另一处被执行人殷某住所。殷某在太湖法院有5件执行案件,涉案金额共计13万余元,执行法官一直联系不上殷某。经过排查,殷某可能在湖州市吴兴区某小区内居住。执行干警连夜前往殷某住处,查找到殷某不在家居住,但其父母与子女在小区内生活。于是执行干警与殷某父母交涉,希望殷某能主动与法官联系,并留下了联系电话。第二日上午,殷某联系上执行法官,并主动到执行干警指定地点协调案件,当场向法院账户转账3000元并作出了每个月还款3000元的承诺。

单位配合  公司每月向法院汇款

3号案子_副本.jpg

2019年至2021年间,被执行人李某在太湖法院有9起执行案件,均是拖欠民工工资,涉案金额共计33万余元。案件执行过程中,李某向执行法官作出每月还款5千元的承诺,但未按承诺履行,也拒接法院电话。经过排查,李某可能在湖州市吴兴区某工业园区居住,执行干警于是在11月8日上午前往该园区,寻访到李某在园区内的一家公司上班。执行干警找到该公司负责人,希望其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该负责人找来李某,经过协调,李某请求预支本月工资,该负责人随即向法院账户转账10000元,李某承诺每个月还款5000元,并由公司直接汇款到法院账户,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每月按时向法院转账,配合法院工作,案款得以顺利到账。

拘传之后 29万一次性到账

4号案子_副本.jpg

2019年潘某等19人在马某的服饰公司务工,该公司拖欠民工工资近20万元。经过太湖县劳资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马某承诺在2021年8月前全部付清,但未履行,潘某等19位民工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马某另欠其他多家服饰公司加工费共计9万余元,经法院判决、调解后,马某亦未履行,执行法官一直无法联系到马某。经过排查,马某可能在义乌市某公司工作,于是在11月10日前往该公司寻找马某。执行干警久经巡查,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在某厂房外寻找到马某,并将马某传唤到义乌市人民法院。马某被传唤到义乌法院后,迫于压力四处凑钱,并向其公司负责人预支工资,最终将297847.2元欠款一次性汇入太湖法院账户,其系列案件全部执结。

下一步,太湖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执行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者:舒文凯,初审:汪晓彬、徐长松,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