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太湖法院“江淮风暴”执行百日攻坚首战告捷

  • 本站
  • 2023-01-13 18: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执行难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1月13日,太湖县法院按照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安排部署,集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行动当天拘传被执行人11人,数起案件得到执结。

微信图片_20230113172037.jpg

微信图片_20230113172001_副本_副本.jpg

突袭上门  迫于压力全部履行

  经过前期摸排,被执行人王某可能已回家过年,1月13日上午,执行干警组织突袭上门寻找王某。赶至王某住所后,其家人言称王某并不在家。随后执行干警现场查找,发现王某正藏在屋中,王某仍称没有钱偿还,执行干警遂对其采取拘传措施。王某拖欠宋某、北京某门业公司欠款两案已作出还款承诺,但仍拒绝履行。执行干警将王某带到法院羁押室后,王某才认识到了事情严重性,迫于执行压力,现场履行了40000余元,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入店查找  现场转账执行完毕

  某商贸公司与宋某某买卖合同一案,经过执行法院协调,宋某某作出还款承诺后仍未履行。执行干警多次督促宋某某履行义务,宋某某均以没有钱为由拒绝履行,借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经过多方查找,了解到宋某某经营一家早餐店,遂在其做生意期间上门寻找。看到执行干警后,宋某某立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现场通过微信转账将案款7800元汇至法院指定账户中,案件执行完毕。

宋某_副本_副本.jpg

公司协调  主动到庭协商履行

  被执行人聂某拖欠胡某等人欠款两案,经过前期调解,聂某作出还款承诺后未履行。经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聂某在某驾校工作,于是执行干警前往该驾校寻找,但未寻找到聂某。经过与该驾校负责人沟通,该负责人表示会通知聂某还款。1月13日中午聂某主动现身到法院履行义务,经过执行干警协调,聂某现场向每位申请执行人微信汇款5000元,两位申请执行人也同意余款年后履行。

  下一步,太湖法院将充分利用春节前后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百日攻坚”执行行动,聚焦涉民生案件,用心倾力推进案件执结,着力保障人民群众胜诉权益。(作者:舒文凯 初审:汪晓彬、 徐长松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