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多方合力化解执行信访

  • 本站
  • 施启政
  • 2023-03-07 18: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太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与乡、村联合现场行动,成功化解一起执行信访案件。

周某与方某本是邻居,因周某家的排水需要经过方某院子内的排水沟,双方也因多年前的小事一直闹矛盾,经当地村民委员会调解,一直未能达成一致。周某于2020年向法院起诉,要求方某恢复周某家的排水出口通道。法院判决方某疏通排水通道,恢复周某家的排水。后周某于2021年6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在上门后确认方某这边排水通道已疏通,因周某当时不在家,执行人员遂电话联系周某,向其说明情况。但今年初,周某仍就这一问题一直信访,认为自家排水问题没有解决。为切实化解两家矛盾,执行局主动与乡、村联系,并召集双方于3月3日下午在现场办案,执行人员及村里党员干部亲自动手清淤排水沟,并在现场进行倒水实验,探查周某家不能排水的原因。随后召开座谈会,对标问题进行化解,最终双方表示满意。

一直以来,县法院针对执行信访问题,高度重视,通过多种方法,多种渠道,多方联动,采取不同形式切实进行化解,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作者:施启政  初审:徐长松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