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女法官国际日”前夕,太湖法院送法进企业

  • 本站
  • 余滔
  • 2023-03-13 09: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激扬巾帼精神,传递巾帼之音,贡献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3月9日,在第2个“女法官国际日”来临之际,太湖法院赴光华铝业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传。

太湖县光华铝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园区内现有女员工170余人。宣讲法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根据公司法律需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法律宣传。座谈中,宣讲法官分别对妇女人身权利与财产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以及在婚姻家庭中的权益进行了解读,着重就人格权保护、婚姻中男女双方对夫妻共同财产平等处置权及夫妻共同财产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展开说明,并对女性继承权的发展沿革进行了阐述。参会企业女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法官耐心细致的宣讲,学习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运用好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各项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的法治观念,提高了维权意识,加强了法院与企业的良性互动。下一步,县法院将持续推进“女法官国际日”系列活动,畅通司法服务渠道,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作者:余滔  初审:徐长松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