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悬赏布下天罗地网 “老赖”现形插翅难逃

  • 本站
  • 舒文凯
  • 2023-03-16 19: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12日晚,在相关部门协助下,消失三年多、被法院悬赏执行的被执行人詹某被控制和拘传,并于3月13日早晨依法拘留。

  被执行人涉及7起案件,拖欠金额计20万余元,自2019年案件执行以来,詹某多次承诺均未实际履行,之后执行法官无法联系到詹某,亦未能查询到詹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期间,执行法官多次上詹某家中突查均未果。

微信图片_20230316172802.jpg

  2022年9月,太湖法院在官方抖音、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媒体平台发布悬赏公告。 悬赏公告发出后,被执行人詹某仍然躲避执行。2023年3月12日晚,法院执行人员接到通知,被执行人已被控制,立即连夜出动将其拘传。经过通宵问讯,面对强大的执行威力,詹某连夜凑款70000元,但鉴于詹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多年来逃避执行,太湖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悬赏执行,是指人民法院或者债权人为了实现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债权,公开发布悬赏信息征集知情人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并在据此取得执行效果后向财产线索提供人支付奖励或者酬金的行为。当被执行人故意“失联”逃避债务,申请执行人无法找到其行踪,此时,向法院申请发布悬赏公告,不失为一种维护权利的途径。在此也向市民呼吁,如发现失信被执行人,请赶紧联系法院,积极提供线索,共同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作者:舒文凯  初审:徐长松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