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太湖长安网,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优化司法鉴定 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 本站
  • 2023-03-29 09: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做好案件司法鉴定工作,确保公正高效审理,近日,太湖法院综合办协同民庭承办法官就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鉴定工作召开协调会,案件当事人及鉴定机构人员均参加会议。

3.jpg

  该案原被告双方均为企业,双方在2020年9月25日签订《工程施工合同》,对工程范围、工程总价、工程质量等进行约定。施工过程中,双方就工程施工图进行了优化设计,但对使用的优化模型产生争议,现原告方对完工后工程质量是否符合600㎏/㎡的设计要求申请进行司法鉴定。鉴定过程中双方因鉴定委托事项、案涉原设计图纸、优化后的设计图纸以及提交鉴定的设计模型等产生争议。为推进案件鉴定进程,太湖法院综合办负责鉴定人员同承办法官一起就双方争议事项组织召开座谈会议,向当事人释法明理,分析案情,明晰委托事项,为下一步案件公证高效审理提供保障。

  今年来,太湖法院综合办同民事审判庭协同联动,把做好工程造价案件司法鉴定工作作为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紧盯案件司法鉴定周期,为减少案件平均审理周期做好源头管控,不断提高诉讼效率、鉴定质量,有效提升涉企诉讼服务满意度。(作者:周芳红  初审:孟凡文 李冬旭 终审:鲁水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太湖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普贤路3号 电话:0556-4162618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